glsygd2016

爱心成就梦想,真情点燃希望。

橄榄树义工队“关爱灾区 传递真情”永嘉枫林救助公益活动纪实




受今年8月10日9号“利奇马”台风影响,永嘉县多个村庄受灾严重,灾情时时刻刻牵动着橄榄树义工们的心。11日中午,温州市慈善总会橄榄树义工队获知永嘉县枫林镇新坊村和西优村、东升村、镬炉村等四个村庄,此次受灾非常严重,部分区域洪水涨至2-3米,特别是几户残疾人因身体原因给灾后重建、清理打扫和恢复带来一定的困难,急需要我们义工队的帮扶。


(图片来源:中国永嘉)

“台风无情人有情”。8月11日下午,义工队马上组织义工队员,立即去采购铁锹、扫帚、拖把、消毒药水和慰问品,准备救灾清扫用的工具,立马招募义工发起了“关爱灾区 传递真情”永嘉枫林救助公益活动,在短短的几个小时,义工们积极响应,迅速报名,主动参与此次灾区救助活动。





8月12日凌晨5点多,温州市慈善总会橄榄树义工队组织24名义工和1名志愿者,义工们早早地来到营楼花苑集合点,历经一个多小时,就来到了永嘉县枫林镇新坊村。下车后,呈现在眼前的是一片狼藉,家家户户的粮食、家具几乎都被水淹没,马路边、家门口、田野里堆积了被水泡过的纸箱,家具、电器等等,墙壁上还留下被洪水淹过的痕迹,地上到处堆满了垃圾,加上炎热的天气里臭气向我们扑鼻而来,令人心灵沉重、深感难受。











七点多,义工们顶着烈日,纷纷拿起清扫工具,在沙岗片区残疾人联络员季益新同志的带领下,我们走进了新坊村和西优村七户残疾人的家里,开展了“关爱灾区 传递真情”救助公益活动。










为了帮助更多的人,活动中队长将义工分成了三个小组,走进灾区七户残疾人因身体原因,无法自理的家庭,进入房间,看到家具在洪水中因碰撞堆积在了一起,地上全是黄黄的淤泥。义工们毫不犹豫纷纷地搬运家具、柜子、床垫,清理地上黄黄的淤泥和垃圾,井然有序地开展打扫清理灾后卫生和杀虫消毒救助工作。大家齐心协力,无怨无悔,为了给予残疾人力所能及的帮助,义工们不怕脏、不怕苦、不怕累,汗流浃背,身穿的衣服上、裤子上和脸上全是黄泥巴,甚至大家都顾不上喝水、休息,但他们仍然甘心乐意、默默无闻一直忙碌着清扫、整理,只是想尽快解决眼前的困难,尽早恢复生活环境,让他们步入正常生活。接着,义工们陆续走访了西优、东升村、新坊村、镬炉村等13户残疾人的家庭,并为他们送上大米,饼干等慰问品和亲切贴心地问候,让他们倍感幸福和温暖。











活动过程中,一位残疾人的姐姐含泪沮丧地跟我说:“台风当天,水不到十分钟飞速就涨到了1米多高,低洼地带水都涨到了2-3米高,家里电器都不能用啦!我们都已经清扫了两天,目前还没整理好啊!但是见到你们来了,我就更有劲儿,也有盼头了”。结束整理后,这位残疾人的父亲因身体不适打完点滴来到我们旁边,禁不住地眼泪湿润了眼眶,连声向我们道谢地说:“谢谢你们,幸好有你们来帮忙,不然我们不知道该怎么整理才好啊!你们辛苦啦!”听了他的一番话,又见到身旁边的他们那疲惫不堪的样子,仿佛所有的人在灾难面前,显得是那么无力与无助啊!此时,让我们心疼难受,更令我特别地感动和欣慰。是的,我们只是尽了自己力所能及的事,却给他们带来一丝温暖、安慰和帮助。然而在自然灾害面前,只要人人都伸出援手,献出一份微薄之力,再累也值了。





活动过程中,一位残疾人的姐姐含泪沮丧地跟我说:“当天,水不到十分钟飞速就涨到了1米多高,低洼地带水都涨到了2-3高,家里电器都没用啦!我们都已经清扫了两天,还没整理好啊!” 见到你们来了,我就更有劲,也有盼头了。结束整理后,这位残疾人的父亲打完点滴眼泪湿润眼眶,连声向我们道谢地说:“还好,有你们来帮忙,不然我们不知道该怎么整理才好啊!”听了他们的一番话,见到他们疲惫不堪的样子,仿佛所有的人在灾难面前,显得是那么无力与无助啊!此时,让我们心疼难受,更令我特别地感动和欣慰。是的,我们只是尽了自己力所能及的事,却给他们带来一丝温暖和帮助。然而在大难面前,只要人人都伸出援手,献出一份微薄之力,再累也值了。



“你们才是真的辛苦,我谨代表沙岗片区的残疾人真诚的向你们道一声感谢!”残联联络员季益新说。



一句句暖心肺腑之言,

一声声感谢的话,

鼓励着所有参与救灾的义工们,

给予我们极大的鼓舞和力量。

关爱灾区,伸出援手,人人有责,

只要人人献出一份爱,让这世界变得更加地美好。




透过此次救助活动,义工们用爱心温暖了灾区人民,用真诚的实际行动服务于他们,不但给灾区的残疾人带去了关爱和温暖,唤醒他们对灾后重建的信心,给他们带来希望和安慰,更让残疾人和灾区的人民感受到义工们的真爱,与此同时,也给义工们上了一节爱的教育课,在乐于助人的同时,也享受劳动所带来的收获和喜悦,传递了义工们的真情和爱心的力量!更加弘扬“慈善温州,大爱温州”这个社会大家庭给予的温暖之情。 






评论

© glsygd2016 | Powered by LOFTER